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做个骄傲的女性

2015-05-12 23:1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今年三八妇女节前夕,公司工会为集通五分部邮寄过来了几本女性书籍。其中毕淑敏老师在《轻轻走向完美》一书中的开篇写了《我爱我的性别》。当我翻开书本,这样醒目的标题跃然入目,给人无限遐思和甜美的感受。因为我亦是一名女性。

在我还是幼童时候,做教师的母亲经常的加班加点备课、批改作业。我时常就会依偎在她温暖的怀抱中熟睡。母亲年年都会领回无数的奖杯和荣誉证书。我偏爱红色就习惯将母亲厚厚一打证书收藏。在我渐渐长大读书识字后,终于意会这些红本是对母亲辛勤付出业绩斐然的最高回报。于是在我幼小心灵中潜移默化的渴盼自己能够如同母亲一样的获得荣誉证书,我为有这样的母亲骄傲着。

时光斗转星移,转眼间我长大了。初中毕业后我选择了四局技工学校。毕业分配后我依旧没有放弃自学考试,我不仅深刻的体会到再学深造对于一个年轻人的重要意义,而且我更期待做个向母亲那样优秀的女性。在进入四局工程项目后我终于明白了书本知识要融会贯通变成施工生产实际所需,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在不断学习与良好阅读习惯中,我并没有混混沌沌的耗费光阴。我脚踏实地的做好试验室的资料、安质部的资料、工经部的预算、办公室的收发文件等繁琐事情。在不断的实践工作中增长才能,也深入了解现场动态积累写作素材。

“功夫不负有心人”,执着的追求和辛劳的付出,让我多次荣获公司优秀信息员、局企业文化网骨干信息员、公司及局三八红旗手、优秀办公室主任等荣誉称号。年迈的父母亲开始为我珍藏荣誉证书,他们在言谈间时常流露出一股骄傲。这样熟稔的情形让我回想起孩童时期的我发自内心对母亲那份崇拜和骄傲。做个骄傲的女性这是母亲以身作则对我的言传身教,我终于通过不懈努力完成儿时的梦想。在跟同学、工友们交流时候,他们总是无限感叹着对我说:你若是个男性,在四局这个舞台上会大展作为的。我总是微笑着反驳说:“我为是女性而骄傲!”其实短短的一句话,却是我真实心声。

正如毕淑敏所言:“我热爱我的性别”人首先是内心自我肯定,而后才能获得众人的认可,当然这需要付出百倍的努力。我的女同胞们,竭尽所能去做个骄傲的女性吧,这不单是对父母养育恩情的最高回报,更是对自身的一种看重。

上一篇:情怀——母亲节特写
下一篇:铁路人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