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爱公司,从小事开始

2015-04-07 12:27: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在公司空无一人的过道里,地上有一片纸,有人走过去熟视无睹,有人走过时弯腰拾起。这是一位管理学者在某一家公司搞的公司忠诚度测试。一个个走过的两类人,前者流露出的是冷漠;后者在弯腰的瞬间展示的是对公司的热爱……甚至还包括这个人的素质修养、责任感以及对环境的态度。一张废纸,竟然就是一个人的“试纸”,不经意间用行动写下的是鉴定。

记得曾读过一篇介绍观看经典国际体育比赛的花絮。说的是一场耗时两小时的赛事,曲终人散后,看台上的报纸、食品包装袋、空饮料瓶子等等一片狼藉,有记者发现唯独一个看区洁净如初,仿佛没有人在这里呆过。于是记者发问:两个小时难道这个看台的人不吃不喝么?显然不是,只是每个人都带走了他们制造的垃圾。

同样,一个企业的形象、文化也是从每一个员工不经意的细节上体现的。爱不是一句口号和标语,是蕴含在实际行动中的,不仅看你说什么,更要看你在做什么。正如我们现在所推行的精细化管理一样,就是要求我们每个人都能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从日常的细微小事做起!当我们看到印着“中铁二局城通公司”标识的汽车在任何时候都保持一尘不染而成为一道亮丽风景时,这里展示的是员工对公司的爱;当身着公司服装在社会上乐于助人的时候,展示的是员工的责任感。

当我们三声铃响必有应答,拿起电话说一句“您好”的时候;当我们在生活中养成节约用水用电好习惯的时候;当我们对待工作勤恳负责、恪尽职守的时候;当我们理解执行每一项决策的时候;当我们拿起笔积极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意见的时候……我想,这自然涌现的,都是对公司的爱。

其实,爱公司不需要说什么豪言壮语。爱公司,就从不乱丢弃一张纸屑开始;爱公司,就从弯腰捡起一张废纸开始;爱公司,就从做好一件小事开始!

□唐昌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