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舆情

引导网络舆情营造和谐环境

2016-02-15 11:05: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栗璋鹏

圃田车站作为“中欧班列”的起点,郑州局打造“全路示范性货潮的名片,维护好车站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和口碑至关重要。车站党总支树立新理念、采取新举措,自觉掌握和运用网络传播规律,在应对和引导网络舆论中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积极抢占网络舆论制高点,为车站科学发展营造了和谐健康的发展环境。

一、未雨绸缪,消灭负面舆情的滋生地。网络负面舆情,追根溯源往往在于我们自身思想不够重视,工作抓的不细、干的不实,很多制度、举措执行的不到位、不彻底,超前预想,提早谋划,从抓实、抓细、抓好日常工作入手,尽最大可能杜绝由于“人为因素”而引发的负面舆情。

二、真诚对话,搭建良性互动平台。随着网络媒介发展和公民权利意识增强,大量网民通过网络参与社会舆论。面对通常由公共事件、群体性事件、敏感问题等引发的网络舆论。圃田车站转变老旧管理思维,本着为民服务、坦诚相待的行政伦理,积极开通了包括QQ、微博、微信、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搭建干部与职工、车站与货主平等相待、真诚交流、彼此尊重的互动平台。面对负面舆情时,认真回应货主意见,第一时间化解舆论危机,维护和提升了车站良好形象。

三、打好正面宣传仗。在做好负面舆情监控的同时,车站党总支出动出击,用正面信息“抓眼球”, 传播郑局“好声音”,释放铁路“正能量”。深入挖掘可引发社会关注的正面信息,采取提前通报预热,及时播报宣传,事后网文点评的模式,扩大正面信息的宣传效果。车站先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车站视察指导、郑欧班列开通运营等重大事件,主动谋划热点宣传,赢得了车站干部职工和广大货主的一致好评和肯定,使得圃田车站网络信息一片向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