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一点点

2018-10-07 17:52: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司杰

五月走过,我们拥抱着六月。四季交替,日月轮回。唯有安全这个话题永远伴随着我们,渗透在我们的工作生活中。

“泾溪石险人兢慎,终岁不闻倾覆人,却是平流无石处,时时闻说有沉沦”。一点点的疏忽与侥幸,将是残与缺、生与死、血与泪的现实。作为中铁电化运管公司的一员,我们肩负着确保铁路畅通的神圣使命。时时刻刻我们要牢记:

停电作业按程序 要令验电后接地

设好防护再开工 监护时刻不能离

作业指挥要统一 检修必须按工艺

人员机具全撤离 撤除地线再消记

真正运用到实际工作之中。才能控制风险,保持安全常态。“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警惕与安全共存,麻痹与事故相连!只有从一点点的细节做起,才能圆满的完成使命。

记得《细节决定成败》一书中有这么一句话:“中国决不缺少雄韬伟略的战略家,缺少的是精益求精的执行者,决不缺少各类管理制度,缺少的是对规章条款不折不扣的执行。”我们有着完善的安全规章制度,但安全不仅仅是制度。需要我们每个维管人强化安全意识,安全才会有保障。缺少一点点安全知识,缺少一点点安全意识,后果将是一幕幕血的教训。如果当时能多注意点安全,这人间悲剧就不会发生,然而人生没有如果,他们匆匆的走了,给亲人留下的是难以磨灭的伤痛。一点点的错误、一点点的疏忽、一点点的麻痹。造成的灾难不是一点点;给单位带来的损失不是一点点;给家人带来的伤痛不是一点点……

关注安全,关爱生命。无论我们干什么,时刻注意着安全,时刻遵章守纪,珍爱生命。真正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每发生一件事故我们就要总结,不总结事故只能成为经历,不能成为经验、教训。我们要吸取教训,不再让生命书写《安规》。

“一点点”体现的是一种安全意识和敬业精神。平时的安全培训和宣传有很多,我们多学一点点,工作中就少一份危险。工作中多考虑一点点,才能防止事故的发生。时时给自己敲响警钟,把安全二字深深地烙在心上。“零伤害”活动不止于这一百天,“零伤害”的理念要永远的贯彻下去。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生命对于每个人都只有一次。安全是火,点燃了生命之灯!安全是灯,照亮了生命之路!安全是路,引导我们再创辉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