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贾大磊的“家”情怀

2020-01-08 21:1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贾大磊今年37岁,现在中铁四局一公司衡阳商会大厦建设项目参与临建施工。在大家眼里他顾全大局、热爱集体、谦和友爱、善思能干,口碑极佳。我与他共事两年多,感知他是个有“家”情怀的人,很钦佩他。

2017年11月下旬,我由海口管廊项目调任郑州航空港棚户区改造项目。到项目获悉,前期征地拆迁工作已结束,正待掀起全面大干高潮。项目经理郭志超,将前期征拆小组的主力成员之一贾大磊,派出协助我开展项目后勤与农民工幸福小家的治理工作。随后的日子里,我察觉出贾大磊迅速转变观念,努力适应民工“五同五自”管理新模式。他从田间地头跟百姓话家常、谈赔偿,到主动进民工宿舍交心谈话;他从跟街道办、村委会斡旋,到与班组长、队伍管理层摆事实讲道理;他跟着高青杰多次到民工小家抽排生活污水、义务维修民工电路管道疏通、修理空气能热水器配件;两年来他热心打理项目自留蔬菜地、协助食堂厨师腌制各类泡菜、厨师请假他主动承担烹饪重任……这些事情我耳闻目睹,内心为有这样的好员工备觉骄傲!

2019年10月份,公司房建市场取得了持续滚动经营的好成果,相继中标衡阳商会大厦建设项目、智能装备科技园四期、五期项目,真是捷报频传、振奋人心。同年11月份,原郑州航空港棚户区项目经理郭志超,带领技术、征拆骨干余仕发、张鹏磊、贾大磊来衡阳,开展前期调研和踏勘工作。项目前期策划中就将“效益、营销、育才”作为施工生产主线来全面考量。

前期临建施工中,为节约成本,项目临租房作为办公生活所用。而贾大磊再次勇挑重担,除了协助完成征拆协调工作外,还承担起我们入场6人一日三餐的烹饪工作。我们临租的小区门口就有大型生活超市,但是贾大磊与大家一起,到周边三家大型农贸菜市调研。最终,他选用运距适中、物美价廉、菜品齐全的三塘菜市,作为定点采购地。

他为我们做饭用心用意,起早熬稀饭、炒花饭、煎鸡蛋;午餐晚餐三菜或四菜一汤,色香味俱全。有时候我们临建完成小节点,或者征拆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他就变花样做顿红烧肉、炸个小酥肉、油焖大虾或者烧个红烧鱼。他做的青椒肉丝、酸辣白菜、醋溜土豆丝、小葱炒豆腐等家常小菜,特别受欢迎。

有一天临近晚饭时,他正在给大家做萝卜汤。他爱人打电话过来,听说他为大家做的菜,不住口夸赞还叮咛说:“你常年在外工作辛苦,在家我都不舍得你掌勺,但你在单位,一定要问问大家爱吃啥就做啥。大家吃好身体好,家里头也少挂念。”我正在旁边拿碗筷,准备盛饭,欣闻此言对这位素未谋面的贤内助肃然起敬,真可谓是妻贤夫安好家风。

如今,在衡阳高新区的繁华闹市里,贾大磊依旧以每天人均22元的生活费标准,在为我们的一日三餐操劳。他身上这种尊重员工、勤俭节约、知书达礼的美德,就是四局人弘扬幸福家文化、传承好家风的真实写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