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小姐姐是"活字典"

2019-11-24 20:4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旭平

807个站名,343个线名,606个结算站,201个非结算站,60分钟内完成。一个不漏、分毫不差。小伙伴们这几天有没有收看,央视播出的《中国地名大会》,特别抓人眼球的是一位“90后”铁路售票员小姐姐,现场表演绝活——默画全国铁路线路图,网友赞叹“真·人工智能售票”!她就是来自西安站的售票员李聪。央视播出后,11月23日,中国铁路微平台与您一路同行,广铁e行融媒体中心等多家媒体纷纷作了专题报道,刷爆屏幕,风靡一时。

牛!又一个能人,工作出新境界;360行,行行出状元;太厉害了,真的下了苦功太敬业了;小姐姐是"活字典"……网友们不仅仅拍手点赞这个美丽漂亮的小姐姐,而且发谏评论鼓励她加油鼓劲。

别看李聪外表文静,盲打手速可是相当优秀,一分钟能准确制出15张车票;各站点列车的换乘时间做到脱口而出,一年为旅客推荐换乘方案近2万次……对李聪来说,这其实不算什么“神技能”,而是一名铁路售票员的日常操作。

满腔热情迎旅客,一颗红心为人民。李聪牢牢地树立了旅客至上的服务理念,心里面装着满满的都是旅客和货主。在她的身上体现出新长征路上铁路人以人为本、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在她的脸上写满了敬业之情。

刚刚开始的时候,李聪的业务办理速度不快,不少旅客朋友嫌她手脚慢了。为了更优质地服务旅客,她刻苦钻研业务,熟背停车站代码,将全国铁路结算站上千余条信息牢记于心。她说这样比查电脑速度快,节省时间也就能为更多人服务。

奋斗的青春最美。青春不奋斗,拿来有何用。一分汗水,一分收获。李聪的成功,来之不易。在她的成功路上,又一次印证了幸福是靠奋斗出来的,成功靠打拼,汗水铸就辉煌。

年关将至,李聪说有些外出务工人员不太会在网上购票,我和同事们会服务好每位旅客,给他们安排最省钱省时的回家路线!

一手精,一口清。栉风沐雨,玉汝于成。李聪是铁路行业的一员,是一个符号,也是一个代表。李聪孜孜不倦的工匠精神,求真务实的敬业思想,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的理念,不仅仅是铁路人追求的服务社会的需要,而且是全国各地,各行各业学习的楷模。(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