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给K9791次列车的感谢信

2019-06-08 17:3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首夫

因为一次旅行,我想为铁路职工点赞!事情要从这里说起,我是六月二日去乌鲁木齐检查心脏支架恢复情况的,当天17:00时,我和老伴到乌鲁木齐火车站购票准备返回福海。恰逢端午节小长假,放假回家的学生特别多,我们在售票大厅排了一个小时的长队才排到售票窗口,准备买晚八点回福海的火车票。车票特紧张,就连站票也已售罄,多亏售票员帮忙,买了一张K9791次去北屯的8号车厢7号中铺硬卧车票和一张2车厢站票。想着到北屯后再打车回福海,能到家就行。

当晚,我们老俩口到8号车厢上车时,看见站台上有两位列车员,其中一位是女性,年岁略大一些,头戴铁路大盖帽。我老伴问:“请问,您就是列车长吧?”这位女同志问,您有什么事情吗?我们就把自己的治病以及买票事情一一说给她。这位同志表示理解,让我们先上车,她给我们后面解决。列车还未启动,她就来到8号车厢找我们,帮助我们解决铺位,把我老伴带到列车售票处补上了17车厢10号下铺,我们特欣慰,心中感激之情难于言表。

后来列车长又来到我们车厢,给九号下铺的一位小伙子做工作,说了好多好话,让他把与我们俩的中铺换一下,这位小伙子坚决不换。在相劝无果的尴尬中,10号下铺的一位女同学主动提出自己愿意换。换铺位后,列车长请我把铺位的差价给小同学,我PCB当时就给了小同学30元,小同学再三推辞不收,在列车长的劝说下只收了10元。小同学的此举感动了列车长,列车长说:“我们都有父母,我们都会老,人人都会得玻”列车长越说越感动,瞬间眼泪盈眶。此情不仅感动了列车长本人,也感动了8号车厢的旅许多旅客。

我和老伴都已年过七旬,行动不方便,有幸遇上这样的好同志,解决了我们的回家难题,心中十分感激!感谢这样的铁路职工,你们为了我们旅客的行程安全、加班加点、废寝忘食,远离妻小儿女,坚持在铁路一线,践行着习总主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要求。我作为一名旅客,为全体铁路职工点赞,向六月六日K9791次女列车长致敬#

(我询问了此趟车几位乘务员,只听说女列车长姓李,不讲其大名,请铁路局领导核实该趟车女列车长尊姓大名,并向她致谢。)

福海县退休干部陈首夫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