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工地上的女“达人”

2017-05-22 11:4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达健

她,很平常,也很朴素;她,很伟大,也很自豪。一位80后的靓女妈妈,为了工作,带着两个孩子转战“两广”,无怨无悔地参加珠三角城际铁路建设。她,就是中铁十九局集团广佛环线2标三工区财务部长兼团支部书记李婷。

“六一”儿童节前夕,笔者捕捉到几个感人的镜头,分享给大家,看看这位80后妈妈的日常生活和工作。

李婷,生于1985年9月,是一名地地道道的“铁二代”。她的父亲是一位老铁道兵,1978年3月从云南普洱入伍后,就一直扎根在工程局;1984年兵改工那年,父亲在辽阳结婚成家后,便有了她这个独生子女。2008年7月,李婷从辽宁外经贸大学毕业后来到了十九局,子承父业,当上了一名现代版“铁道兵”。

一路走来,李婷真不容易。9年里,她先后参加了南钦铁路、化州铁路、广州地铁13号线和正在修建的珠三角城际铁路广佛东环线的建设。

9年里,她收获满满,从出纳、会计、财务部长到团支部书记,多次被评为业务能手,受到表彰;她不但事业有成,还收获了爱情,组成了一个美满的家庭,生养了一对好儿女。

为了抚养好两个孩子,为了不影响正常工作,李婷在小儿子出生刚满6个月时,就为孩子断了奶,带着50多岁的老妈妈从辽阳来到工地。她把不到4岁的女儿送到白云腾杰幼儿园,把9个月大的小儿子留在身边,由她和妈妈照看抚养,一肩挑双责。有时,为了不影响参加早会,她把女儿带到会议室,等着校车来了再送走。

今年“五四”青年节这天,项目部举行青工绘图技能比武,李婷积极报名参加。虽说这场比赛与她不对口,但她说到,要多学,学好了就有用场;她把小儿子托付给妈妈,带着女儿早早来到考场等候着;女儿站在一旁为妈妈加油鼓劲,这一幕感动了不少人。

前不久,项目部在24号井首开点开展防汛安全应急演练,作为后勤组一员,她同男孩子一样,搬运砂袋、清扫卫生,重活脏活抢在先;演练开始后,她同另一个女孩负责指挥车辆,你瞧,她全副武装,笑的多阳光。

李婷的老公孙国栋在广州另外一个地铁项目当物资主管。在建筑行业里,特殊岗位的管理人员不能同在一个项目上班共事。所以,小两口从结婚成家,天各一方,聚少离多,偶尔一见,胜似新婚。所以,她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又当妈来又当爹,操持家务,洗洗漱漱,里里外外全靠她这个“一把手”,大伙儿都夸她是一名“女达人”。

前不久,大女儿孙艺嘉被白云区腾杰幼儿园评为“自理能力第二名”,看着女儿的奖状,这位靓女妈妈逢人便说,我女儿真棒!

今年五月,由于她对工作执著追求,兢兢业业,业务水平高,组织能力强,全票当选为项目部团支部书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