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锅炉房里的铿锵玫瑰

2017-04-26 18:1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飞 杨红艳

千里集通线上,有这样一群锅炉女工,她们爱岗敬业、默默奉献,只为优质供暖,倾情服务。她们是集通铁路后勤管理段哲里木综合车间的锅炉女工,是傲然盛开的铿锵玫瑰,只为站区的今冬温暖如春。

把满满一车炉灰分分钟推到灰场倒掉,再把车推回来,女汉子的工作总是让锅炉房的男人们目瞪口呆。她就是高颜值的女汉子刘士杰。别看她长得眉清目秀,但干起活来却丝毫不娇气,上煤、除渣、清扫卫生……她样样干得干脆利落。冲洗压力表、涂润滑油她总是抢在前面,且动作麻溜,粗中有细。生活中的她厨艺精湛,糖醋排骨、干炸里脊等菜式样样拿手,家里老小也照顾的十分周全,真是让人打心眼里佩服。

谁言女子不如男?王晓燕是一个“文武”都练得好的锅炉女工。她拨火、添煤、清灰时的声响融成一曲交响乐,颇有文艺范儿。她娇小玲珑的身躯被工服裹着,一颦一笑尽显温文。她喜欢看书,脸上总是流露出一种“静守时光,以待流年”的淡然。业务方面,她凭借自己的韧劲很快将锅炉运行参数调至到位。她是一个“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 “女钻家”,研究出了既节省煤又能很快提高出水温度的最佳方法。她常说:“把好锅炉的脉,它就能更好地为你服务1

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锅炉女工代洪艳内心细腻,责任心、上进心强,做事善始善终,从不拖拉,而且精益求精。她擅于与人交流,有着较强的沟通能力。当用户有供暖问题时,她总能第一时间耐心向用户解疑答惑,温柔的态度、礼貌的言语每次都让用户满意而归。

温暖每一个用户是这群锅炉女工的心愿。她们如铿锵玫瑰坚毅地绽放在寒冷的冬季,只为芳香他人,温暖万家。她们坚强能干、独当一面;她们爱岗敬业、苦中作乐;她们温柔善良、豁达开朗。岁月如歌,荏苒浅行,她们不忘初心,在最平凡的岗位上演绎着锅炉女工的风采,保持着一颗明媚如初的心,她们是这里最美的锅炉女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