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春运夫妻档:泾河桥孕育的2017年的“春运宝宝”

2017-02-14 12:04: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艳芳

今年24岁的杨雪丽,是阎良工务段三原桥隧车间泾河桥隧工区唯一的一名女职工,头扎一个马尾辫,说话干练,工作麻利,是车间唯一最年轻的一名共产党员。

一年前他与爱人苟刚振这对2014年毕业于铁路学校的年青人喜结连理,携手走进婚姻的圣殿。从此后他两在一个工区工作,“双栖双飞”生活上相互照顾,工作上相互勉励被工友们传为佳话。

一个年轻爱美的女孩子,在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和所有的工友一样经受野外的风吹日晒,整日与铁路桥梁为伴,过着即不能涂脂抹粉,也不能裙裾婀娜,整日在工区做台帐,尤其在春运安全关键中值班熬到深夜…苟刚振也豪不逊色,作为年轻人学业务拼技术,曾在桥隧业务竞赛中取得名次,工区凡遇到有重活时他总扑在前面,不怕苦、不怕累,也不管满身沾满的黑花花的油渍,可这小伙子整日乐呵着…

2017年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春运,但这是一个充满期待与希望的春运,今年的除夕之夜,工区特意包了杨雪丽平日最爱吃的猪肉莲菜饺子,几个身着黄蓝相间的工友们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举起手中的汤互致节日祝福并期待“小生命”的降临,他们亲切的说“欢迎春运宝宝”! 顿时,工区的除夕之夜谈笑声此起彼伏,温馨、幸福洋溢在工区的每个角落。

记得在2016年3月那个春暖花开的季节里,在车间领导、工友们的祝福声中与自己在学校的同窗相恋5年之久,终于“有情人终成眷属”。泾河桥工区虽然地势偏僻,生活条件较差,但有家就有甜蜜,工区的宿舍两张床一对就是他们温馨的小家,可这个家毕竟是单身宿舍,有规定所以连个饭也煮不成,只能跟着工友一起吃大灶,谈起这个:爱人苟刚振惭愧的说:听老人说怀孕的人应该吃点有营养的,可我给媳妇连个改样饭也没做过…杨雪丽却说母亲怀他时也没吃啥营养品,粗茶淡饭的也挺好啊-她是不想让爱人和工友们担心,不管食堂做啥饭她都大口大口吃的很香…父母们都离得很远,由于工作繁忙,结婚后很少回去探望,只能在电话中嘘寒问暖互报平安。老人操心这两个孩子,毕竟没有经验,就打电话让他们回家过年、待产,双方老人才能放心…可他两人一商量,春运北环线行车密集是设备的关键,决不能在这时回家!

于是,这对年轻“伉俪”双双携手,为确保桥隧设备安全的一线,在工区度过了除夕、元宵佳节,在工区坚守确保春运的安全。

如今,让我们祝福并期待我们的“春运宝宝”的降临吧!(蔡艳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