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职工

31年驾龄的老司机

2016-12-12 22:4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崚

11月26日9时50分,K8068次列车一如往常,安全正点停靠在襄阳站1站台,担任本次列车牵引任务的襄阳机务段火车司机张祖刚和同事办理好交接走下机车。和以往不同的是,当天是张祖刚31年驾驶机车行驶5000公里的日子,站台上除了旅客,还有张祖刚车队、车间的同事和他的妻子。他是武汉铁路局7000余名机车乘务员中首先实现安全行驶5000趟成绩的人。(《人民铁道》报、人民铁道网2016年12月10日电)

“复杂的事情简单做,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认真做”。这是对张祖刚工作最恰当的表述,张祖刚的这份细致和严谨,源于他一直牢记上班第一天单位领导对他的教导。“机车乘务员工作单调辛苦,责任重大,一定要牢记安全,按标作业,平平安安开好每一趟车,才能称得上是合格的司机”。31年来,张祖刚一直牢记着这句话,每次出乘他都会提前30分钟到达运转室学习行车规章,提前预想操作要领,听取调度员交代注意事项,根据天气和线路情况、机车和人员情况开好出乘小组会;乘务中认真执行“手指口述”,严格标准不走样……

“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作为一名火车司机一趟、十趟、百趟安全行车不难,但难的是一直保持下去,要做到这一点没有信念和精神的支撑将很难做到,正是这份执着,让张祖刚把每一次出乘都当做检验自己的“考潮,每一次都认真对待。除了强烈的责任心他还不断提高自己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随着铁路不断发展,机车更新换代也在逐步加速,张祖刚目前已经开过了6种机车,积累了丰富的驾驶经验,但他从未骄傲自满过,更未在同事面前炫耀过,他总是像刚入路时那样:严谨细致、精益求精。

张祖刚是襄阳机务段火车司机的榜样,也是每一名铁路职工的榜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