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前路漫漫亦灿灿

2023-05-10 21:31: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于珂

又是一年五四。

早晨,我沿着项目旁边的河堤跑步,沿途的黄果兰沁润在广东潮湿的空气中,途中陌生的跑友大爷热情地向我招手,耳机里播放的是董宇辉老师的青春大课演讲。想起来,这已经是我在深圳公司的第四个青年节了。

犹记得在2019年入职仪式时,公司党委书记慷慨激昂地给见习生们分享了“三条路”:不忘来时路、看清当下路、走好未来路。工作四年的我,现在有了更深的理解。

常怀赤子之心,不忘来时风雨路。孟子曾曰:“大人者,不失其赤子之心者也。”四年间,写了百余篇小记,也读了两百多本书,回忆过去种种,除了感慨当初的稚嫩青涩,更多的是一种警醒,那些密密麻麻的文字仿佛在提醒我:跑慢点,常回头。从湖南科技大学毕业生到深圳公司人力资源部职员再到佛山泰丰·澜石项目办公室主任,我的身份一直在转变,可是从未曾动摇的是那颗纯一无伪、善良感恩的赤子之心。

常怀敬畏之心,走好脚下荆棘路。对工作怀有敬畏之心,是职场的生存法则。公司办公室主任在专业第一课就教导我们: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之前因为耍小聪明,导致工作出现纰漏,结果就是付出更大的代价去修补。之后,我一直将“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作为工作指南。办公室的工作看起来繁琐不起眼,甚至都说不上能为企业创造什么实质性价值。但是每当我组织完一场文体活动看见大家脸上洋溢的幸福,完成一场会务接待迎上领导肯定的目光,发出一篇宣传报道后看见同事鼓励的点赞后,我才领悟到,不仅是我完成了工作,更多的是工作成就了我,成就了一个在工作中实现自我价值的我。

常怀希望之心,坚定未来奋斗路。目前,我们的企业处在负重前行、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深圳公司在我一无所有的时候接纳了我,我又怎能在公司陷入阵痛的时候袖手旁观?目前,《大力培养选拔使用优秀年轻干部实施方案》《青年人才扶持计划》等利好政策层出不穷;绩效考核斗真碰硬,公司上下“以奋斗者为本”浪潮的蔚然成风,“能者上庸者下”的导向旗帜鲜明,“业绩为王、效益至上”的观念深入人心。“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四十多年前,孙永福部长带领的南下找米小队在筚路蓝缕中创办了深圳公司,四十多年后的今天,深圳公司也必将在我们这群吃苦肯干、奋进担当的青年手中重拾往日辉煌。

如果问我如何一路走来,又将怎样走下去,我引用《论语》中的一句话概括——“吾道一以贯之”。简言之,那就是不忘初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