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观看《夺冠》有感

2020-10-17 23:3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赛男

影片《夺冠》以中国女排的三个辉煌年代的光影事迹以及三十多年顽强拼搏的奋斗历程为主线,向我们展现了不同时期中国女排却以同样的女排精神在努力坚持训练的中国女排形象。

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当时的中国物质生活条件都十分匮乏,老女排当时的训练条件已然是十分艰苦。在得知欧美国家都已经采用计算机分析对方队员的击球方式时,主教练当即决定将拦网升高15cm。“我们没有他们的条件,只能和他们拼命”;“下意识怎么来?训练来的,不是一般的训练,而是千百次,上亿次不断重复的训练”,一句句台词现在看到都是直戳人心。终于,迎来了第三届世界杯女子排球赛,这场明知道结果的戏,紧张感、刺激感却毫不亚于看比赛直播。在第五局比赛双方争夺已经到了白热化阶段时,中国女排在0:4的不利条件之下,团结一致,相互鼓励,克服比分落后以及日本女排主场的影响之下,把比分一分一分的咬了回来,最终以17:15的比分取得了最终的胜利。比赛结束后,乐队奏起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在赛场上冉冉升起,在那个瞬间,作为一名中国公民,感到无比的荣耀与自豪。随后的四年,中国女排创造了世界女排史的奇迹,五连冠。

还来不及整理女排比赛带来的激动与喜悦,电影镜头一转到了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女排对战美国女排,这一战,我们输了!让作为美国女排主教练的郎平心中五味杂陈。后来她毅然决然的回国,竞选上了中国女排的主教练。郎平提出要一系列改革实施方案,她想建立一直全面型的球队。在郎导任职期间,能看到她作为一名主教练所承受的非议与压力,她挺过来了;她脖子以下没有一块骨头是好的,她挺过来了;在前几场,被对手打得一败涂地的时候,她挺过来了。她完美的诠释了女排精神,即使只有1%的希望,也要尽100%的努力。在全体女排队员的共同努力以及郎导独特的战略部署下,终于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在巴西女排还在对中国女排停留在曾经很弱的映像时,中国女排给了他重重一击。比赛开始时,巴西女排队打得十分凶狠,他们想要速战速决,越是如此,郎导却偏偏不让他们如意,采取了拉长战线的方式,女排姑娘们硬是坚持到了第五局比赛,在巴西女排体力下降的时,我方采用不断更换队员战术,让对方教练摸不清我们的战略战术。“每一名队员都是主攻,没有所谓的替补队员”,这是解说员发出的感叹。辛苦的训练取得了最高的荣誉,女排再次夺冠了。

影片结束了,此次观影让我们体会到了女排的精神传承。而在观影过程中,女排精神激起了我们强烈的民族自豪感,让观影的人不经意间泪盈于睫,动情又动心。中国女排队员每天在一起生活、训练,就像一个大家庭,而七局武汉公司是我们的大家庭。中国女排队员团结一致取得比赛的胜利;我们中铁人齐心协力共创精品工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