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你我之间 一疫之隔

2020-08-07 21:4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康艳菊

滴,手机屏亮,过来一组疫情最新数据消息,和往常一样,每次早上醒来我都会翻开来看疫情消息的更新数据,持续几天看到新疆新增病例的相关新闻,让我心里不由发紧一颤。因为老公所在项目就在那个被定为疫情最严重的重灾区──中铁七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S21阿勒泰至乌鲁木齐公路建设一期工程(黄花沟至乌鲁木齐段)第HW-5标段项目部(新疆自治区五家渠市农六师103团14连)。

今年年初,陕西正处于疫情紧张期,那会儿孩子才刚满月,老公就被调去新疆新成立的项目,一直忙到7月中旬,才松了口气告诉我等忙完这阵子就回家看看孩子,让人没想到的是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断了回家的路,他冷不丁地告诉我:“媳妇,新疆突发疫情,封城了,回不去了。”一句“回不去了”,让我不禁打了个哆嗦,赶紧又若无其事调侃他,“你看结个婚,搞得跟没结婚一样,老是见不着你人,这下孩子真该叫你叔叔了吧?”然后视频那边的他一如既往用他那含蓄的机械式微笑尴尬应承。

其实当我知道他去新疆的当天,我是不情愿的,有了孩子,去那么远的地方,确实有诸多不便。他出发那一整天,一家人都心事重重,直到晚上,婆婆面色沉重走进我的卧室,含泪说出的掏心话:“新疆那个地方,挺危险的吧?不知道杰娃冷不冷,这疫情也不卖衣服,店都关了,娃连厚衣服都没买……”这一长串的话说到最后,我装作安然无事的样子,说了几句安抚的话让婆婆放心,转而等婆婆走后,我抱着怀里刚满月的孩子想着之后该如何自理生活中遇到的各种事情。对于孩子,我想要给她高质量的陪伴,因为在孩子的成长中,父亲是一个不可或缺,也不可替代的存在,同样的母亲也是。因为种种原因,我选择了在孩子五个多月还未满半岁的时候出来工作,狠心给孩子断了奶,匆匆就出发去项目报到,以至于孩子的所有事情都交由了孩子的爷爷奶奶,期间一些不如意的事情都没有来得及处理,因为我的疏忽对孩子造成满满的愧疚和遗憾。

疫情的持续加重,未见平息,一次因为孩子的事情,我给老公频发视频,迟迟未见他的回应,赶紧就给他打了电话,结果电话也不通,当下心里慌了,着急着想到询问那边的同事,说是因为疫情,张主任在卡点执勤,心里才稍稍平和了些,等过了几个小时,终于才回应我,我故作镇定问他:疫情是不是又严重了,他很平淡说是,我问他:你不害怕吗?他很乐观的笑了笑对我说:有啥怕的,没事儿,都好着呢。还一脸骄傲的给我说,他还协助当地政府劝解开导受疫情影响走极端思想的那些人呢,听他这样说,我如释重负。疫情当下,有很多这样的一线参建者们和他一样正投入到抗“疫”战中,有家难回,坚守岗位,用大爱诠释担当,用行动证明他们的抗疫决心,正是这种家国情怀感染着更多的人挺身而出,让更多受灾的群体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还有几天就是我们的一周年结婚纪念日,想想我们认识七年了,可能吸引我的,就是他对待生活的淡定从容,以及乐观平和的心态吧。张先生,嫁给你,真是我的荣幸。希望疫情能早早结束,我们一起回家看孩子,好不好?

上一篇:南玉姑娘
下一篇:砥砺前行 初心依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