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岁月如歌

2020-06-10 18:1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家宝

颂一曲慷慨高歌,献给奋战在一线的工人,灼热的汗水浇灌出雄壮铁道,坚定的脚步丈量出祖国河山;歌一曲宛转悠扬,献给坚守在一线的中铁人,心有猛虎,迎难而上攻克天堑赢荣誉,细嗅蔷薇,安质同行严控工期铸辉煌;吟一曲雄伟壮歌,献给遍布在世界各地的铁人同事,壮志在胸膛,杨帆再起航,乘风破浪绘蓝图,雄关丘陵旗帜扬。

这一曲,是开路先锋的勇猛无畏。中铁七局电务公司郑西高铁跨铁公路桥视频监控补强改造项目总长绵延数千里,高铁营业线施工安全防控要求严、施工要求极高,数百名作业人员在深夜聚集,头灯、手灯,缕缕灯光耀眼夺目,照亮条条攻坚路;精神疲劳、精准防护,处处把控严防死守,步步稳重朝前行。慷慨激昂,勇而高歌,这一群深夜攻坚人,怀揣势在必行,践行中铁精神。

这一曲,是家之歌的宛转悠扬。深夜施工难点多,党支部书记领头包保,面对施工难题,他坚决果断:“党员先锋队先上,把攻坚性发扬在一线上,把先锋性彰显在群众中”;熬夜苦战艰险大,施工负责人张明明以身作则:“包保就是责任,不怕吃苦、不怕受罪,把每一处要点施工干好,交上一份满分卷,才是我们的目的”。婉转动人,低吟百转,这是一个个无声苦战的夜晚,这是一座座默默付出的铁人。

这一曲,是奋斗者、坚守者的高歌猛进。跨越疲劳,鏖战深夜铸就精品工程;超越极限,奋战昼夜奉献无悔青春;求真务实,日夜不休夯实质量基础;开拓创新,突破框架构筑品牌工程。浓重夜幕下,数百名奋战者俯首低头,数百盏灯光交相辉映,每一人都是一杆鲜明的中铁旗帜,每一人都是坚强无畏的中铁人。

岁月如歌,歌我们无悔青春,歌我们奋战汗水,歌我们勇猛无畏,歌我们如铁人般攻坚克难,势如破竹,歌我们如旗帜般猎猎作响,彰显精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