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我自豪,我是一名中国人

2020-05-19 18:57: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丽娜

小的时候观看抗日战争的电视影片,每次结尾的时候都是以正义的一方获得胜利而结束。当我不解问爸爸:“为什么每次都是好人获得胜利?”的时候,爸爸告诉我说:“如果不是抗日战争的胜利,哪里来的我们现在的生活呀”。那一刻我明白,我们现在安稳的生活是先烈牺牲自己的生命换来的,那些出现在电视里的画面曾经就发生在老一辈人的生活中。

从小我们生活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国土上,从小我们一直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记忆中上学老师教的第一首歌是《国歌》。在幼小的孩子心里一点都不理解歌词的内容,更加不了解歌词的悲壮。当我慢慢长大,对“国家”“中国”的含义有了更多了解。我从书本上了解到中国是人类文明最早的摇篮,也是世界上文化发达最早的国家之一。在拥有5000多年文明史的历史长河中,从早期的四大发明,到近现代中国的科技发展,给中国人民的生活带来日新月异的变化。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中国人民抱团取暖、咬紧牙关攻坚克难、自强不息,历经半个多世纪的共同努力,中国早已不是当初任外国欺凌压迫的弱小国家。

2001年7月13日,在召开的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第112次全体会议,决定2008年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由北京主办的时候。每一个中国人为之欢呼雀跃。国强则民强,2008年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提升了中国在国际上的声望,实现了中国办奥运的梦想,中国北京的名字被叫的更加响亮。

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那时我还是一名在校大学生。我们通过新闻报道了解到地震的情况,自发在校园里为遇难的同胞们祈福,并积极组织募捐,为灾区献上一份爱心。从全国各地的自发捐助活动同时发起,将爱心源源不断送往灾区。可爱的人民子弟兵和医护人员不顾危险,前往重灾区开展救援。这场灾情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难无情,人有情”。

2019年末,当新冠肺炎疫情悄无声息的在全世界蔓延的时候,中国人民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共同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经过四个多月的共同努力,疫情得到很好的控制,中国成为最安全的国家。当在新闻里看到有人要花十几万的飞机票回到中国,甚至一票难求的时候,我更觉得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有信仰的国家而感到自豪。当国外因疫情乱成一锅粥的时候,中国老百姓的生活井然有序。同样是发生疫情,却看到两幅截然不同的画面。这场新冠疫情足以看出中国的组织能力和感召力,正是这场疫情也让一些国家看到了中国的强大,民族的团结,同时也让我深切感受到,生长在中国这片土地上,享受当下安宁的生活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我自豪,我是一名中国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