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怀化电务段职工观电影《芳华》有感

2020-04-20 15:45: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涛

周末闲暇无事,蜗居于家,想起早年听闻有着一部描绘青春、战火的时代影片,特寻网找来,其名《芳华》。

影片根据严歌苓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在充满理想和激情的军队文工团里,一群正值芳华的青春少年,经历着成长中的爱情萌芽与充斥变数的人生命运。今天我所感触的正是影片中虽然只有短短的六分钟战争片段,但看到了先辈们用生命鲜血和青春年华换来的国家安定,才有了如今我们的盛世太平,这样的历史和丰碑伟绩对于我们当代的青年不容忘记!

“雷锋”一般的主人公刘峰由于种种原因从文工团被下放到了前线,战争的残酷由此展开。影片可能由于政治的原因,并未提到此次是中国历史上的哪次战争,只表述了战争地点在西南边境,结合发生时间,我们不难知道这是对越自卫反击战。在其中有一幕情节,一个被喷火器烧的面目全非的战士从前线送下来救治,在临时搭建的野外医院帐篷里,跟护士进行了最后的一节对话,战士知道自己已经活不了了,讲道:"其实我才十六岁,但是为了当兵上战场,虚报了年纪-…说完之后接着又是敌人的炮弹轰炸。十六岁!十六岁啊!现在来说这还是一个小孩子,每天可以不用考虑任何事,吃得饱,穿得暖,而那时候的战士却为了国家存亡抗上了钢枪。

在国家的疆土上,还有着许许多多的烈士墓碑,有些甚至连名字都没有,是他们扛起了民族复兴的大旗,是他们献出自己的宝贵生命,是他们用鲜血换来了永远的和平!他们的付出任何一个有良心的国人都不能忘记。反观如今的同胞,把光鲜亮丽的明星视为偶像,对国家做出贡献甚至付出了生命的英雄们一问三不知。这样是不公平的,我们不应忘记先辈们血的历史,没有他们的伟大付出,绝不会有我们的衣食无忧。最后我想告诉大家的是:生于盛世,莫忘芳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