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我与梨花的邂逅

2020-04-11 13:27: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满

春天,是一个美得让人心动的季节,是花的盛事也是花的世界,无论是桃花的如粉般的娇艳还是油菜花的贵气富丽的金黄,我心中更怜惜仰慕的却是那满树如雪白的娇小梨花。

那是几年前的春光融融的早晨,独自一人在离家不远的旷野处溜达,无意中眼底的余光扫到右手的路边、高大的灌木丛的缝隙中闪现着许多白色的星点影子,好奇的心引着我向灌木丛后寻找……

我竟然不知道这里还有一片诺大的梨园。梨园主人用一扇枯木制的门栏把梨园与外界阻隔起来,似乎不想让俗世的尘埃与喧嚣涌入打扰深幽宁静的梨园。轻轻推开门栏,眼前的景像着实让我吃惊不邪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被嫩色绿叶掩映下的那一排排梨树上,无数洁白花儿竞相绽放。如繁星点点,又如雪一般晶莹,玉一般纯洁。“芳春照流雪,深夕映繁星”,白的清纯,白的玉洁,白的无暇。

庄重肃穆的梨树上,梨花的数目似乎正要赶超那些翠绿的新叶,朵朵梨花犹如碧色夜空中齐放光辉的万点繁星,她们清新、雅致、脱俗;她们或二三一组或四五一群,她们巧盘枝腰,轻立枝头,那枝腰的似一群白衣少女们在窃窃私语;这枝头的又如舞剧《天鹅湖》中的身着轻纱的舞者们的曼舞舞姿;为数不多的那几朵形单影只的依在枝旁神望远方如纳兰性德诗句“ 而今才道当时错,心绪凄迷……”

夹杂着丝丝寒意的春风,缓缓拂过梨树园,梨树枝叶微微颤动,柔和的晨光映照在梨花欲带娇羞的容颜上,不需要红的媚,不借助蓝的幽,一袭白衣,素色容颜,融入我的眼、沁入我心,她们犹如深山中的那一株株幽兰,芳香清丽;她们又似天上王母遗落凡间的乖巧温婉的公主、身飘似仙家,肃穆雅斓润如玉,她们也从不与俗世争春色。

这是我与梨花的一次邂逅,我站在梨花树旁,静静地听着梨花树对我说的悄悄话。她告诉我说,她爱这春天、她爱这美丽的世界,她的一生就是希望能在每个春天都能为这个世界添一缕芬芳,这是她的追求、这是她一生的守护。梨花的花语是纯情的爱和永不离开,我爱着梨花纯洁清香,更爱她一生对春天的追求。这份追求就犹如她的芬芳一样满溢梨园;也犹如她的素色一样真诚而纯粹。我是否能守住一份初心呢?我是否能永远洁白呢?我轻轻触摸着梨花树的枝头,就像牵着她的手一样,静静地感受着春风的抚慰和鼻息间的香气,我定神的望着梨花树,在这个春天,我在自己的内心种下了一颗梨花的种子,我希望守护住这份纯洁,希望着永葆初心。(郭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