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父亲写的散文诗

2019-10-08 21:2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珍珍

前天晚上加班回家,天上下起了大雨,而我没有带伞,手机又没电了,不得已的我,向出租房一路狂奔。路过十字街口的时候,看着一个骑电瓶车的父亲,把坐在后座上的孩子用他的衣服包裹的严严实实,风雨中,这个冻得瑟瑟发抖的父亲穿着一件薄衫。看到那一幕既羡慕又心酸,有爸爸真好!

父亲离开我们好多年了,到现在我已成家并且已经有了孩子依旧无法释怀。那天早上,我正在上班,忽然接到母亲的电话,叫我回家一趟。母亲含糊其辞,而那时的我早预感到不好的事情发生。从海南到家,看到的是父亲冰冷的身体,父亲带着遗憾,在一场意外中过世了。父亲在世的时候,我总喜欢给他对着干,喜欢顶嘴,他最想我成家的年龄,而我却倔强的拒绝了他给我安排的婚姻。父亲离开以后,内心都是对他的愧疚。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会选择在家好好的陪陪父亲,在家做一个乖乖女,好好听话。

子欲孝而亲不待,是我这辈子最大的遗憾。我想提醒一下我身边的朋友,父母健在就是最大的福气和财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