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观《褪色的人生》有感

2018-05-31 22:33: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骞

近日,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廉政文化建设。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银川房建管理中心开展了“反腐倡廉”宣传月活动,会上全体员工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褪色的人生»。

  照片颜色的褪去,折射出人生的褪色;人生的褪色,源于思想的褪色;思想的褪色,源于信仰的缺失……跟随着影片我们看到了一个国家正局级干部一步步成为阶下囚,从无色到有色再到黑色的悲剧人生。“克勤克俭”是父母给予他的期许,曾经一边工作一边在夜大读书,考取了湖北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年轻时挥洒汗水,一腔热血保国志,他曾多次参加国家重大科研课题,取得了一定成果,多次获得组织嘉奖,为国家也曾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怎奈思想褪色,信仰缺失,直至走上了贪腐的歧途。原本要颐享天年,享受天伦之乐,如今却将戴上冰冷的枷锁,在忏悔中度过余生。一念之差,两种截然相反的人生。

  “不以恶小而为之”,筑牢精神防线,必须从一针一线做起。正如古训所说,“一丝一粒,我之名节;一厘一毫,民之脂膏。宽一分,民受赐不止一分;取一文,我为人不值一文。谁云交际之常,廉耻实伤;倘非不义之财,此物何来?”思想的蛋壳一旦有缝,群蝇自来,唯有严格要求自我,不断学习党章党纪,提高自身修养,时刻以共产党人的标准来规范约束自己的言行。共产党人就是把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信仰,习总书记形象的称之为“总开关”,坚定自我的理想信念,理想为钢,信念为泥,只有将理想信念相互结合才能铸就钢筋铁骨。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是始终能够坚守崇高信仰,经受住金钱与美色的诱惑,不贪图一时的享受,拧紧自己的“总开关”,王克勤的后半生将是另一番天地。

  勤廉者平安一世,贪婪者自毁一生。历史的教训是深刻的、惨痛的,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将以史为鉴,以诸葛亮«诫子书»中的名句来勉励自己,“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生活中有太多的诱惑,前行的路上也有很多坎坷荆棘,我们会迷茫会沮丧,唯有抱着一颗坚定的心,一个永不褪色的信念,手握戒尺,心存敬畏,怀律己之心,思贪欲之害,做务实清廉的践行者,坚信自己的坚持与付出总会有价值。

  所有你糊弄的,你不重视的,你负能量处理的,无论多微小,都将作用于你的未来,为了明天,唯有脚踏实地,埋头认学,勤于思考,不断进取,才能昂首幸福。时代赋予了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是我们对于未来做出的承诺,我们将以身作则,肩负起我们的使命。

反腐倡廉势在必行。将“老虎”和“苍蝇”一网打尽,清除党内污垢,为社会主义发展铺出一条康庄大道。身为共产党员,我将坚定信仰,踏实工作,从做好本职工作做起,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常态,为祖国建设添砖盖瓦,自觉担当“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主人公意识与责任感,让涓涓细流汇聚成波涛江海,做新时代新形势下的合格党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