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母亲节里忆母亲

2018-05-17 10:23: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先红

“妈妈……”母亲节这天,刚满周岁的儿子用稚嫩而含混的声音叫了我,圆溜溜晶莹的眼睛望着我,胖嘟嘟的小手拽着我。这一刻的我内心是融化的,禁不住泪涌而出,抱紧儿子亲吻着额头。

一年前的今天儿子出生,正当我们无限欢喜、沉醉于美好时光之时,远方却传来母亲去世的噩耗。63岁慈爱的母亲是突发脑溢血去世的,就这样悄无声息的走了,离开了她牵挂的儿女,舍去了她用辛苦一生换来的幸福生活。

从此,“妈妈”这个称呼我渐渐陌生而模糊了。今天,听到咿呀学语的儿子第一次叫“妈妈”,我是多么想再叫一声我的“妈妈”呀!

“妈妈,妈妈,妈妈……”天堂的您能否听到?

和大多数母亲一样,我的母亲一生艰辛。儿时的记忆中,父亲是一名“光荣”的铁路工人,常年在外工作,一年只回一次家,要么农忙,要么过年。家里有四亩地,全靠母亲一人劳作,我和弟弟年幼,还有个年迈的奶奶,母亲忙完地里忙家里,还得操心我们的衣食起居。那时候,在农村像我们家的情况,经常被人欺负,在我的记忆中从没见过母亲的笑脸。

奶奶去世后,父亲把我和母亲还有弟弟接到城里生活。当时铁路工人的收入还算可观,一个人的工资足以保障一家人的生活开销,可闲不住的母亲还是找了一份清洁工的工作,每天早上四点多钟起床,给我们做好早餐就去上班。那时候的母亲,起早贪黑,虽然也很辛苦,但她的脸上露出了丝丝微笑,眼神里透出幸福的光芒。

后来,我和弟弟先后学校毕业,走上了工作岗位并且也都成了家,母亲再也不用辛苦的在外打工。但这时的她已是年过半百,身体也大不如从前。每次回家,给母亲买的最多的就是药,这也是她的“最爱”。每每看到儿女子孙围绕膝下,母亲总是开心的笑得像个孩子,可这种画面屈指可数,对于在外地工作的我们而言,每年只能回去一两次,陪父母的时间可以用小时来计算。

子欲养而亲不待。母亲逝世的消息犹如晴天霹雳,我怎么都不敢相信,可这就是现实。当我抱着刚刚满月的儿子赶回老家时,等待我的是母亲冰冷的身体和她提早给儿子缝制好的虎头鞋、绣花枕和女儿爱吃的手工挂面。看到这一切,我泪如雨下,我什么都不想要,我只要我的母亲,还和以前一样,早早在村头翘首期盼的母亲、迟迟在残阳中守望的母亲……

转眼间儿子一岁了,母亲做的虎头鞋穿在脚上舒适而美观,天堂的母亲仍在保护着她孙儿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儿子奶声奶气地叫着“妈妈”,我也反复地跟儿子一起叫着“妈妈”,不知道是在教儿子还是在叫我的母亲。

上一篇:晓夜续明催画烛
下一篇:妈妈的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