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北京人艺保留剧目《窝头会馆》再演 “五星阵容”演绎人性美好

2017-11-16 11:07: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北京人艺保留剧目《窝头会馆》11月10日起再度登上首都剧场舞台。这部被称为“五星阵容”的作品,通过生活在新中国成立前的一些底层人物来表现人性的美好以及人们在绝望之余对未来的憧憬。

由刘恒编剧、林兆华执导的《窝头会馆》首演于2009年9月,讲述北平新中国成立前一年夏秋冬三个季节中,南城一个名叫窝头会馆的小院里,几户小老百姓的悲与欢、离与合、希望与绝望,由何冰、杨立新、濮存昕、宋丹丹、徐帆等主演。

《窝头会馆》之所以成为北京人艺保留剧目,离不开剧中满台鲜活的人物。何冰扮演的苑国钟,贫嘴爱钱的表象之下是一份仁义厚道;濮存昕的“古月宗”是一个“糟老头儿”,既迂腐又唯恐天下不乱,却不失风趣;宋丹丹的“田翠兰”表面上泼辣,心底里透着善良;徐帆扮演的格格“金穆蓉”举手投足都透着没落贵族的那点儿劲儿。唯一的“反面人物”杨立新扮演的肖启山圆滑世故又贪财,心底却也不坏,每个人物都层次鲜明、立得住,既生活化又戏剧化,让人在舞台上看到的是故事,想到的是身边的人,和过往的那段年月。

白 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