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全球音乐院校校长交流季”在京启幕

2017-09-14 17:47: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来自亚洲、北美洲、欧洲、大洋洲10多个国家的30余位音乐院校校长9月10日齐聚北京,参加由中国音乐学院主办的“全球音乐院校校长交流季”,共同探讨并协力传播丰富多样的音乐文化。

当日举行的开幕式上,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纲说,中国有着古老的华夏音乐文明,当代中国更是一个开放的音乐国度,在这里你能欣赏到千年前的古琴曲、56个民族的传统音乐,也能听到歌剧、交响乐、流行音乐、摇滚音乐,以及世界各个国家、各个民族的传统乐曲。中国有着庞大的音乐教育体系,拥有近20万名音乐教师,为2亿多大、中、小学生提供音乐教育,这些都对中国乃至世界音乐文化的传承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中国音乐是世界音乐文明发展的一个重要支脉,能够代表东方、影响西方,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广阔的发展空间。世界和平需要音乐的繁荣发展,中华文化需要中国音乐有所作为,音乐教育需要我们大家共同担当。”中国音乐学院院长王黎光说。

据悉,本次交流季历时3天,音乐会《国风》由刘德海、宋飞、张维良、王中山、雷佳等艺术家领衔,彰显中国音乐特色;校长交流论坛分别围绕“音乐学派对人类文明的贡献”“音乐教育全球化发展趋势”“音乐文化是世界和平的使者”三个议题展开。

周 玮 赵琬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