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人生路上有你足矣

2017-02-09 08:1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亲爱的勇:

辛苦了!从报纸上看到一篇报道,内容为称赞河北省组织专家团队,赴南疆、入戈壁,不远万里将鉴定服务送到工伤职工医院或家中,解除了企业和职工的后顾之忧。报上还刊登了你认真仔细地为职工鉴定伤情的照片,我为你骄傲、为你自豪!

我也有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告诉你:河北电视台都市频道邀我录制了一期教大家做美食的节目。节目播出后,很多朋友留言给我,称我是“美食达人”。屈指一算,我们相识并牵手整整30年了。细细想,我们的生活有许许多多的“小确幸”,正如你多年前所言:“我们的日子在一点一点好起来1

记得我们相识15周年时,我写了一篇文章《一路有你》,你看了特别喜欢,说这是我写得最好的一篇文章。你坦率地说这是我第一次认真地写你。后来,这篇文章不仅刊登在报纸上,还获得了石家庄市文联举办的首届中国爱情节征文三等奖。那时的我们不过30多岁,工作和生活都面临着很多棘手的问题,用“一地鸡毛”来形容毫不为过。现在重读那篇文章,往日岁月又一幕幕浮现在眼前。我想由衷地感慨一句:一路走来,不容易。

作家林清玄说过:“爱的开始是一个眼色,爱的最后是无尽的苍穹。我们走过了许多春夏秋冬,我们走过了许多冷暖炎凉,仍然能保持单纯的初心,一直向往生命的美好。在生命的最深处,我永远深信:人生最美的境界是清欢。”这段话用在你我身上再恰当不过了。我们都是“60后”,接受的是传统教育,老老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在功名面前更不善争抢,自然也错过很多提拔晋升的机会。但在危难时刻,在国家最需要你的时刻,你从不迟疑,总是挺身而出,一次又一次地像军人一样冲锋在前,尽全力抢救每一条生命。数年磨练,你的业务水平有了极大提升,成为省内医疗领域比较知名的专家。

我的诗歌散文创作,很多灵感来自于你。《两个人的站台》《像军人一样冲锋》《救援背后的故事》《在德阳救援的日日夜夜》等文章感动了很多同事与朋友。记得写《家中的灯光》时,写到最后我禁不住潸然泪下。这篇文章发表在报纸上,你的同事拿着报纸让你看,你读完文章,鼻子一酸差点掉泪。你对我说:“以后一定要加倍对你好。”

美国女作家安妮·林登伯格说:“大海不会馈赠那些急功近利的人。为功利而来不仅透露了来者的焦躁与贪婪,还有他信仰的缺失。耐心,耐心,耐心,这是大海教给我们的。人应如海滩一样,倒空自己,虚怀无欲,等待大海的礼物。”尽管现实总有不如意之处,但我们仍怀揣梦想,努力前行。我俩合作完成的文章《震撼、感动和激励》,作为“改革开放三十年”收官篇刊登在《燕赵晚报》上。

你稳重内敛,不善言辞。我活泼直爽,快人快语。熟悉我俩的朋友们都会发出这样的感慨:两个性格迥异的人把婚姻经营得如此熨帖,太难得了。我参加过很多次才艺比赛,每一次你都因为工作原因不能到场为我加油助阵,但你一直都非常支持我。每一次,我能够自信满满地站在舞台上,是因为背后有你深情的目光在注视。

这个世界最美好的事,莫过于可以从最平凡的柴火堆里绽放出玫瑰花。我相信,这束玫瑰会永远伴随你我一路同行。

爱你的妻

供职于北京铁路局石家庄铁路办事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