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上海国际电影节增设影展单元

2015-06-04 10:2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D版

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近日对外宣布,本届电影节首设 “丝绸之路风貌”与 “金砖五国焦点”两大影展单元,让观众通过大银幕了解 “一带一路”沿线以及金砖国家的文化风情。

其中, “丝绸之路风貌”单元将展映伊朗的 《女儿,母亲,女儿》、尼泊尔的 《阿Q图尔克》、爱沙尼亚的 《横风之中》、斯洛伐克的 《穷途末路》、菲律宾的 《鞋都往事》、印度尼西亚的 《日末浮生》、马来西亚的《救世男子汉》等11部影片。

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表示,电影作为一门影像艺术,很大程度上体现了一个国家的文化软实力,这些反映当代丝路文化的影片,以电影镜头为纽带,传承丝路精神,弘扬丝路文化,有望增进 “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各地区的彼此了解。

“金砖五国焦点”影展单元则将展映巴西的 《保罗·科埃略》、俄罗斯的 《电子云层下》、印度的 《少女谋杀案》、南非的《波西米亚》和我国的 《智取威虎山 (3D版)》。据组委会介绍,这5部电影集中体现了 “金砖五国”电影的一些特点。

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3日至21日举行。

周文其 许晓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