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韩国:火车站变身“文化休息站”

2015-04-23 08:0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韩国首都首尔,首尔火车站无疑是人流最为集中、最为繁忙的地点之一。这里不仅是多条公交线路和地铁线路的交会之地,更是著名的旅游景点。上班族在这里迎来一天工作的开始和结束,众多游客在此观光后,辗转下一个目的地。汽笛声、脚步声、吵闹声在这里交响,每个人的脸上都写着匆忙和疲惫。然而,文化注定要将这一切改变。

1月28日,韩国各地举办了一系列文化活动,庆祝2015年第一个 “有文化的日子”。2014年年初,韩国文化隆盛委员会与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联合,将每月最后一周的周三定为全国 “有文化的日子”,以提升文化艺术活动的民众参与度。首尔火车站也在这一天欢腾了起来。火车站三层大厅内,名为 “有文化的日子,有公演的车站”的活动火热举办,流行歌曲演唱、传统乐器演奏、异域歌舞表演、儿童舞蹈展示等节目纷纷登台,欢快的乐曲声不断传出,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观看。火车站成了“文化休息站”。

首尔火车站的演出很快将得到复制和传播。今年2月12日,韩国文化隆盛委员会与韩国铁道公社签署业务协议,将携手对火车站空间进行开发,进一步释放其文化价值,让火车站变为文化枢纽。按照协议,双方将以韩国各地的火车站为中心,在“有文化的日子”当天推出一系列活动,让地方居民和各地游客感受到身边的文化魅力。

一丁 推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