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百科

国际公路运输联盟

2016-03-17 15:00:32来源:收集整理

国际公路运输联盟是代表公路运输业的唯一国际机构。由比利时、丹麦、法国、英国、挪威、瑞典、瑞士等国的公路运输业团体发起,和各种国际机构的帮助而于1948年设立的,它具有相当于联合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咨询机构的地位。本联盟的宗旨在于调整各参加国家的公路运输业者的利益和经济效益,促进国际公路运输的发展。根据这一宗旨,为了简化以前在各国国境的报关手续,与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一起,对创设“关于国际公路运输公约担保下的国际货物运输海关公约”作出贡献,并制订统一的国际货运单证(International Consignment Note) 现在参加联盟的有正式会员46国(83个团体)和赞助会员18国 (36个团体)。截止1986年底,成员包括全国公路运输组织和运输团体共计120个,分属摩洛哥、肯尼亚、巴西、加拿大、智利、美国、阿富汗、日本、巴基斯坦、丹麦、法国、意大利、匈牙利、波兰、瑞士、前苏联、英国等50个国家或地区。总部设在日内瓦。其最高权力机构为代表大会,每两年举行1次例会;理事会每年举行2次例会,由秘书处负责日常事务工作。主要出版物有: 《研究》 (Studies); 《会议记事》(Meeting Proceedings)。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